close
蜂窩岩

蜂窩岩一粒。

常常在海邊逛,
東翻西瞧地,
就是想撿類似如此的石頭…蜂窩岩。
可不是太大,就是有殘缺。
好不容易見到一顆喜歡的,
跨步上前一翻!
哈,原來還有一半是黏在砂岩裏,扳不動!
後來在建國玉市看到竟有人賣,
忍不住湊近欣賞。
坐在桌後的,是位滿嘴紅檳榔的胖老闆。
他努力扒著排骨便當,
要我自己先隨便看。
其實擺在攤上的主力產品是一些卵石雕刻,
蜂窩岩就只這一顆。

我摩挲著這粒石頭,
順便稱讚起他賣的東西可愛(我說得可是心底實話)。
他呵呵笑說,那可都是他自己的作品。
喔?是那雙夾著筷子的胖手握著細鑽雕出來的啊?
我再仔細端詳一番,
喔?類似的東西我之前在三義和鶯歌的商店都見過呢!
一隻小猴子要價就是5、6百。
我試探性地指著一隻問這要多少?
他看了我一眼,說:3百。
喔?差不少耶!
我就再和他說:我在別的地方看過類似的啊!
他回道:是啊是啊!我有讓些商店賣我的東西。不過,他們都是生意人啦!當然要賣他們貴一點。
接著又和他聊起這些石頭要到哪找,怎麼刻…
他話匧子一開…那可真是相談甚歡啊!
後來,他覺得我真的很愛這石頭,就把這顆蜂窩岩半買半相送給我了。
連那些可愛的石雕他也隨便開價呢!

呵呵~老闆可真是性情中人!

 
蜂窩岩03
 
蜂窩岩05
 
蜂窩岩06
另顆蜂窩岩

蜂窩岩07
 
蜂窩岩02
這是一對貓頭鷹…老闆的新作品。
造型簡單可愛,適合擺在任何角落。
那不知瞄向哪兒的眼神讓人不免好奇起來,
也想湊近瞧瞧倒底是有啥新鮮事,那麼吸引他們! 

蜂窩岩手標本

2013有回到東北角,突然發現腳邊竟然有塊被打斷的小蜂窩岩!
想著讓它留在原地,一下子也就被浪給打壞了,
又是我一直想要的標本,
就撿起來了。


和上面購買的相比,
其組成顆粒明顯細粗糙,膠結度也比較不好,
脆弱的體質使得它外表的風化程度很大。

 

蜂窩岩手標本近拍

上面一塊石頭的近拍,
呈現出一種小中見大的荒涼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窩岩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