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田


除草地瓜田

 

連綿的梅雨浸潤,
還來不及覆滿田埂的紅心地瓜葉片間免不了開始冒出了雜草。
很惱人,
因為他們會飢渴地吸取珍貴的養份,
還搶著竄高奪取日光。
所以這個端午連假便花了一整天和爸爸一道除草。


在大太陽下蹲低彎腰拔草真得是件苦差事啊!
偶爾才起的風當然無法吹散地下蒸騰而起的熱氣。
躲在斗笠的陰影下,我的臉依舊佈滿汗珠。


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我仔細翻開地瓜藤蔓,小心地把牽連的雜草一株株連根拔起。
都說斬草除根,
偷工偷懶,僅拉除表面的葉片,
只要下一場雨,他們是馬上故態復萌的。


我將所拔下的各式青草白根系上的土給抖乾淨,
丟進身邊的水桶裏,
滿了,再走到水圳邊,將他們翻倒在水泥地上讓太陽曬乾。
累歸累,
其實收成前也只要再拔這一次就行了!
等到地瓜的蔓藤成了氣候,
雜草就再也佔不了便宜。


這麼勞力費時地為了售價不高的地瓜打拚,
光從經濟報酬來看,當然是太不上算了!
但我想再過兩、三個月,看到滿田翻出的紅地瓜,
那種勞力後所得的收穫滿足,一定會更讓人感到心情興奮的!
而且,能和爸爸兩個人一同在田地工作,
即使不說話,
也是一種陪伴,
也是一種我能對他表達的孝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心地瓜 除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