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溫泉秘境

累積了10年的野溪溫泉探勘行程,醞釀了半年,
這本介紹部份臺灣溫泉景點及相關文史的書籍就要出版囉!先在這裏做個小廣告。

內容試閱:

南橫東段隱密的沸騰之泉-轆轆

夢幻級野溪秘湯-莫很

近距離感受後火山作用的嘶吼-小油坑

 

新書購買資訊如下:(11/26上市,新書79折)
全台誠品、金石堂、墊腳石等連鎖實體門市均售


網路書店:

博客來
http://goo.gl/T5p4RH 

金石堂
http://goo.gl/0Gv81i 

讀冊
http://goo.gl/l2r8zE 

城邦讀書花園
http://goo.gl/9Dpoyj 

 

中廣「綺麗世界」節目錄音

2016/01/06參加中廣「綺麗世界」錄音。主持人為李秀媛小姐。



 

推薦序


攝影作家/田定豐

當你能專注一件事情,你便能找到熱情。
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很多的事物都是需要你用心去觀察,
才會開始理解自己,然後對某樣事物有著專注的追求。

『溫泉』是大多數人在冬天生活的享受之一,>
但卻又常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我們只知道溫泉的幾個分類和對身體的好處而已!
沒想到小柏在機緣下,開始涉足台灣鮮為人知的野外運動,然後專注在溫泉的研究。
花了十年的時間,從台灣45處的溫泉地歷史和泉水狀況,
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寫成了台灣第一本專業的溫泉書。
如果不是他熱情的投入,帶我們認識自己土地的來龍去脈和珍貴的溫泉知識,就不會有完整的瞭解和保存。
他用這本書,讓讀者能以不同於休閒觀光的觀點,認識我們所不知道台灣的『溫泉』資產。

 

 

台灣溫泉探勘服務網站長/阿貴

阿貴本人業餘喜歡泡溫泉三年內累積60處溫泉點,
2000年9月辭去工作專心做溫泉探勘,連續三年每年完成一百處以上溫泉,成立溫泉網站已經15年了。
除了跟研究所相關科系合作採樣以外,與柏淳合作溫泉分析工作,累積了溫泉點的變遷過程及溫泉數據,都是很珍貴資料。
柏淳就讀相關課系又繼續深造,陸續參與活動親自涉獵很多溫泉點,長途跋涉實屬不易,前幾年拍攝及撰文「生活多寶格」部落格就展現功力,圖文並茂、深入探討、收集珍貴舊照片造福很多網友,這一次出書更能讓喜歡溫泉的讀者能有值得收藏的著作,讓有文藝氣息的小柏更上一層樓。

 

 

財團法人台北市開放空間文教基會 執行長/ 黃浩德

真想跟著一起去泡湯!

初次見到小柏的文章,是在他的部落格「生活多寶格」,除了看到一篇篇精彩的攝影作品、平實卻生動的文字,他的涉獵多元,亦剛亦柔,讓我對這位作者產生了好奇。

剛開始,只覺得這個人的遊記很知性,攝影功力很不錯,興趣很廣泛,一介書生斯文模樣,卻常為了尋訪溫泉密境翻山越嶺涉溪攀岩,毅力耐力驚人。慢慢地,發現在他年輕的身體裡,好像住了一個老學究的靈魂,不只是做學問時縝密嚴謹,講究實事求是,平常的嗜好竟是喜歡蒔花弄草,收藏玉石古玩。

最讓我感到特別的,這麼一位看過許多大山大海大自然的人,卻很喜歡用微觀的眼光看世界,無論是路旁不起眼的小草小花、溪畔的岩石苔蘚,甚至溫泉源頭的礦物結晶…,讓尋訪溫泉不只是為了泡湯,而是一趟豐富之旅,著實讓讀者大開眼界。很高興看到小柏將累積多年的觀察與紀錄完成這本很特別的書,表面上看似一本輕鬆的個人遊記,但文中的每個溫泉,除了一般性的景點介紹外,身為地質專家的他更以做研究的精神,就連各種關於地質、泉質,甚至於植物、生態的介紹都不含糊,遇到一些特殊的溫泉,還會用心考據搭配古老的文獻、照片,讓讀者可以深入淺出了解溫泉的前世今生,享受各處溫泉的特色。

對於初接觸溫泉(特別是野溪溫泉)的人來說,這本書是一本很好的入門及索引,對於原本就喜愛溫泉的人來說,這本書無疑也是深入了解台灣溫泉的最佳寶典,對我來說,不等看完整本書,就已經迫不急待想跟著一起去泡湯了!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