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翠峰湖

翠峰湖是臺灣高山裏最大的一座湖泊,海拔1840公尺。
面積在9至11月的滿水位時,約有25公頃。
而到了1到4月的枯水期時,水位則可下降達4公尺,
使得湖面呈一大一小的葫蘆狀,露出四周的草地。
水會退得那麼快主要是因為一旁有會漏水的岩層之故。
蓄不滿的湖其實還不少,我見過幾個,
像是大屯火山裏的七星池、向天池。

翠峰湖我八年前曾經隨同事在員工旅遊時匆匆一瞥。
說是要去看日出,
結果在寒流的半夜裏大家拖拖拉拉,
花了很久才從太平山莊出發。
而後來印象中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留在腦海中。

這次意外地再訪翠峰湖。

其實原本的計畫是只到山下的仁澤,去看看新露出來的多望溪溫泉,
幸運地,行程順利,結束得早,
念頭一轉,
乾脆一鼓作氣,就開到翠峰去看夕陽吧!。

才發現,

翠峰湖,真得是美啊!

嘉明湖也是個很有名的高山湖泊。
她是蠻漂亮的,
只是我個人覺得去一次就夠啦!
我喜歡婉約靜謐的,像菘蘿湖,還有翠峰湖。
這裏有著的是曲折的湖沿,
還有晨起籠罩水面的裊裊薄霧。
嘉明湖太大剌剌了,
一來就以個幾何橢圓毫無遮攔地現在廣闊的箭竹地中。
只是,開曠正是她吸引人的長處,
尤其是映著飄過朵朵白雲的藍天。

此回行程有些趕,走得不盡興。
我還會再選個更充裕的時間來訪的。

翠峰湖(Emerald Peak Lake) - Taiwan
鑲在山間的翠峰湖。
翠峰湖
 
翠峰湖湖岸
 
翠峰湖水源
山陰濃處色調冰涼。
湖水平靜,波紋不興,冷冷地映著天光。
翠峰湖
這張照片特別有北國蕭瑟的風情。
翠峰湖
 
林地
不知怎麼了,部份林部似乎染了蟲病,枝枒都枯紅了,看了很讓人心急。翠峰湖總要名符其實吧?台大校園裏網球場旁原本也有一排的老松,後來感染了松材線蟲,一一倒下,真是可惜啊!
翠峰湖環山步道
環湖步道有段是枕木修成的,
蜿蜒穿行在四周的原始檜木林中,
腳踏其上,軟軟地,步履特別輕緩。
一旁色彩斑斕的苔蘚類在陽光下十分耀眼,
是自然的厚實地毯,保護著土地,免受大雨侵蝕。
蕨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