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紅燒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


    媽媽囑付過好幾回,要我別吃牛肉,生肖的緣故。但誰教她從小就讓我吃慣了,現在改怎麼來得及。每次遇著牛肉麵就嘴饞心癢,忍不住那股想大啖的口腹之欲。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說,既然牛都死了,再怎麼樣也比被非我族類的大嚼入腹來得好吧?


    聽聞永康牛肉麵店的盛名已久,路過倒是頭一遭。我瞧著滿到擠出玻璃大門的饕客們,心下琢磨:看來是其來有自,名不虛傳。但吃頓飯還得大排長龍,未免累人。不料就在念頭閃滅之際,豆大的傾盆之雨當頭澆下,看來是老天要我吃牛肉的…,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店員挑了個靠牆邊的座位讓我安身,同桌還有一對香港來的情侶。他們拿著配有碩大鏡頭的佳能500D單眼相機朝著牆上掛著的紅底黑毛筆字,喜氣洋溢的菜單拍照,吱吱喳喳用我聽不懂的廣東話說笑著。我朝四下無虛席的店內望去,凝神細聽,這才意識到,原來竟有超過半數的顧客並非臺灣人呢!可見這店可是紅到國外去了。


永康粉蒸排骨


粉蒸排骨

    我點的是一碗紅燒牛肉麵和粉蒸排骨。粉蒸排骨上來得快,想是早就蒸著等著。用筷子夾了口送進嘴裏,粉酥的表層口感後是乾爽的肉香直衝鼻腔。雖然比較起來我仍覺得正宗的排骨酥湯才對味,但蒸煮也稱得上是道佳餚了。尤其是搭配小竹籠裏舖底的鵝黃腴甜蕃薯,更顯滋味絕妙。


    解決完粉蒸排骨,我轉向那紅油湯頂上的大塊牛肉。那帶些筋的牛肉塊在燈光下泛起誘人垂涎的油光,細細升騰的水霧聞來真是香氣撲鼻。我首先把牛肉放入嘴內含著,吸吮濃郁的湯汁,然後訝異地發覺肉塊竟順著纖維一一散化了。我輕咬略帶鹹味的肉絲,卻又能清晰感受到齒間的那股嚼勁,真是好牛肉啊!至於筋腱的部份同樣滑潤可人,入口化成膏腴。


    一向愛吃辣的我倒覺得湯頭僅是稱職地烘托牛肉,本身並未使人驚艷。細麵條已入了味,彈度適中,和著奉送的酸菜一併咀嚼,相當爽口。原本看來滿碗的麵不覺間也就清空全下了肚,讓人心裏洋溢幸福的飽足感。其實店裏還有很多不同的餐點及小菜能供選擇,或許下回吧?這裏的牛肉麵我給四顆星,是值得再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牛肉麵 牛肉麵 筋腱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