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銘太極系列03
朱銘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太極系列了,的確也很好看、耐看


年輕的時候看到五顏六色的抽象畫、不知所云的雕刻品,或是張牙舞爪的公共藝術,
心裏總不免暗暗地訕笑:「這個還不簡單,換成是我也會做啊!
藝術家未免也太偷懶了吧?隨便交個差就想了事!」
現在當然還是覺得有些自稱美術人是渾水摸魚、濫竽充數,粗製的作品還敝帚自珍。
可是也愈來愈能體認到,有更多大師看似樸拙的表現,
其實完全奠基於紮實的訓練基礎之上,
配色渾然天成,線條自在圓融。
 
畢卡索曾說:「我小時候已經畫得像大師拉斐爾一樣,
但是我卻花了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像小孩子一樣作畫。」 

朱銘的顛峰應該就是創作這些太極系列吧?其在拍賣場上開的也是天價。
後來返璞歸真的人間系列,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簡略的有點不知該怎麼放在展示臺上而禁得起一看再看。
但這次到金山的朱銘美術館,看到了朱銘早期傳統的作品,
對他的印象又大大地改觀。
或許是我自己的審美觀太過傳統,
那關公、觀音立像,對我而言真是驚艷啊。
真希望他能再多創造些這類的作品!



朱銘太極系列
 
朱銘太極系列01
 
朱銘太極系列04
 
莫那魯道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朱銘作品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