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陶瓶與杯
網路上也會有想來神奇的緣份。
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閱讀了我的部落格,
知道我喜歡陶瓷作品,
又因為一些關於宜蘭老武塔、沙韻之鐘共同的回憶與話題,
所以特地寄送給我這組陶藝家的清酒瓶與杯(同組裏還有一個較大的碗)。
我真得很喜歡!

之前自已下手買的陶器總偏向工整細緻,略帶匠味,
這組作品則粗曠大氣。
若朋友來訪用此斟酒豪飲,
真是有笑傲江湖的況味啊!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瓶底部

張清淵很帥氣,並不像其他創作者會在底部標記上名號。
 
清酒陶瓶與杯
這組作品裏有三個小杯與一形制較大的碗
 

清酒陶瓶與杯
這陶杯和陶碗的顏色與質地讓我想起在接近3700米的中央尖山上看到的變質砂岩。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不知道這是那種釉料,
為什麼會形成這些突出的白色瑪瑙般顆粒。
雙手捧杯摩娑,

刺刮的存在感實足。

 
清酒陶瓶與杯
 
清酒陶瓶與杯
杯底  

看似僅鬆鬆地捏土成器,
其實經過高溫焠煉過後自有其堅硬。
很特殊的質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酒瓶 陶藝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