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臺上的水族箱

窗臺上的水族缸



家裏的窗戶是屬於低檯度設計,
窗外面又有留來安裝冷氣外機的
空間和鑄鐵柵欄。
現在的冷氣做得精巧,只用了1/
3的空間。
因為一直想養水草和魚,
索性就再利用這處剩餘的
位置安了一個長90公分,寬30公分,高45公分的水族箱,
其後貼了片防水的黑色瓦楞板,
鄰居從外頭是無法發現其存在的。


缸裏我選擇耐陰的各
式鐵皇冠(三種)
因為他們成長穩定緩慢,
成株高度就約30公分
,比例能符合我的玻璃缸高度,不必修剪。
我也喜歡他們翠
綠的顏色以及容易生小苗的特點,
從設缸到現在,養個三年就繁殖成滿
滿地一缸。
至於魚種的選擇,我則養上比較不怕冷的金魚,
數量不多,就五、六隻。


這樣的水草缸維護很簡單,
用不著接電
過濾、打氣,也不用照明。
只要定期加水,刷一下缸面,就
能隔著窗欣賞綠意了,
還不會讓溼氣影響到室內呢!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
當初是想訂做一個全長150公分的缸,
填滿整個下窗格。
不過,冷氣安裝員怕這樣冷氣就得貼在水缸外側,
會影響到熱氣的排放,
我只好將就了。
後來發現,
其實冷氣還可以再外移個20公分,
也還是在鑄鐵欄杆內的,淋不到雨。
就等以後再換吧!

 

水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箱 窗臺 窗檯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