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芒

這週末有個宜出遊的好天氣,
空氣涼涼的,陽光普照。
而我代替出國的父母回老家分別探望爺爺和奶奶。

奶奶久臥在床了,眼睛很久都沒再張開過。
但聽到我的呼喚,她喉頭還是勉力發出呼呼的聲響回應。
握著她的手,我多麼慶幸還能感受到她的溫度!

午餐時帶著貼心菲傭燒好的菜轉去看獨居鄉間的爺爺。
很少與我對話的爺爺也特地到門口送別因還有其他事得隨即離開的我,
問著:「下次什麼時候回來呢?」


其實,叔叔馬上也就接著班來照顧他們了,
但老人家們要的陪伴,我們總還是給得不夠啊!


回程看著夕陽下就要凋枯的冬芒,我不禁如此想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花 芒草 秋芒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