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草莓


鮮艷的臺灣草莓


只要時間來得及,
我就不樂意趕路,
寧願在山間林道徐行,張望,
看看身邊經過了些什麼,
會不會有可愛的小動物探頭探腦,也在觀察我的動靜?


而每當太陽露臉的好日子,
光線自葉隙間筆直射進密林,
往往各式各樣色彩紛呈的小果子就會熠熠發光,
招引我的視線。
紅艷欲滴的「臺灣草莓」正是森林裏那些我最愛的奪目紅寶石。
能蹲下來用指尖輕輕觸著他們,
感覺有種豐收的喜悅呢!


她是臺灣原生的野草梅,
為多年生匍匐性的草本植物,
具有長長蔓生的走莖。
葉子則為可愛的三出複葉,
邊緣呈鋸齒狀,兩面生著長柔毛。
一般我們看到的漿果其實是眾多著生在球形果托上的小瘦果集合而成的,
眾志成城,突出自己才能爭取繁衍的契機。


只是我也覺得奇怪,
標的如此醒目的臺灣草莓是山林裏眾多鳥類與小動物的食物,
但依舊容易見到東一粒,西一顆熟透的果子招搖。
是不是數量真得多到餵飽他們都還有剩的餘裕呢?


我也曾懷著應該不會中毒吧的疑慮,
摘了幾顆咬進嘴裏嚐嚐。

微酸多汁,稱不上好吃,也沒有讓人難忘的好滋味。
這也是原因之一嗎?
若是香甜像水果行裏碩大的園藝型草莓,
壓根就輪不到我們與其相遇了。

 
臺灣草莓
 
臺灣草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灣草莓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