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6335_787503944644297_167793133_n

 

 

好朋友「馬霍拉斯」出了一本他去西藏的紀行,推薦給大家。

 

認識馬霍拉斯10年了。那時他還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小夥子,卻已具備一身高超的登山技能與體能。我參加了他們前往臺東鹿野溪深處桃林溫泉的行程。對我而言,那一整天在荒野裏高低縱橫,瀕崖臨淵的路途已幾乎是極限了,但其實這只是他們為了過後不久長天數探勘計畫的探路先遣而已,為了藏食物做補給。

 

後來,我們又一同拜訪無雙溫泉,走過了中央尖下三池。我記得那時在過中央尖東峰瘦峭的稜線時,風雲變色,冷冽的狂風呼嘯地吹打。他回首看到體力已幾近耗盡的我,連忙回頭把我的大背包上肩,帶領我渡過那最危險,墜落便是粉身的幾公尺路途。

 

去年農曆年前,他在網路上問我想不想去南投丹大溪深處的「伊巴厚溫泉」?他想特地開一隊帶我去瞧瞧。那是一處人煙罕至的野溪溫泉,來回最短也得耗費6天以上,更遑論得上下1800公尺垂直高度。我參加了,很累很辛苦,膝蓋因那無止盡的陡下再加上反覆浸於寒流來襲的冰冷郡大溪裏而受傷了,但我心內覺得非常值得。很謝謝他~。

 

記得那時在營地篝火前他便提過,過完年,就準備辭職去西藏獨騎…當時我只覺得真是放得下啊!而且冒險。如今,他不但成功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還把行程裏幽微的心路歷程配著帶感情的照片出成了一部精彩的書。讀著書裏驚險的遊歷過程,一個接著一個帶著異文化風情引人遐想的地名,彷彿也身歷其境了。

 

我只想說,好樣的,馬霍拉斯~我以你為榮。

 

 

getImage
 
 
IMG_2475
那時馬霍拉斯特地從拉蕯寄上的自製明信片。我也特地收藏於年誌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跋涉 西藏逆旅 馬霍拉斯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