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女櫻
我常逛建國假日花市,
琳瑯滿目羅列的花卉、雜貨與農產品,
光看也心滿意足,飽足暢快。


要是臨時起意,

我也會去散步能到的內湖花市。
這個花市規模不大,由幾個店家組成,
卻常常藏有好貨,價格也合理,是個挖寶的好所在。


像今天我就又到那去採買了一大盆的積水鳳梨,毛莖繁盛的兔腳蕨…
老闆要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便宜。
另外,我還拍了一些美女櫻的照片。

美女櫻原產於中南美洲,
屬馬鞭草科美女, 為多年生的草本植物。
她的莖葉均被有細小絨毛,葉緣有齒狀缺刻。
花期為3至10月,開花時為數朵小花密集著生在莖頂。
由於花形有如櫻花,又嬌俏可愛,所以被稱為美女櫻。


美女櫻喜歡溫暖且日照充足的環境,
光線不足時容易造成枝條徒長,導致開花量減少及花色轉淡。
她的抗旱性佳而害怕潮濕,潮濕環境下根部容易腐爛,故最好選擇排水良好的介質。


美女櫻在原產地可以當作多年生宿根草本使用,
可惜在臺灣常常無法度過多雨的冬季及梅雨季節,只能眼見其枯萎凋亡,
所以不如就當成一年生草花來栽培。


 
美女櫻
 
美女櫻
 
美女櫻
 
美女櫻
 
美女櫻
 
美女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女櫻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