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4

晚上躺在德勒斯登旅館裏鬆軟的大床上隨手翻閱著旅遊書,
有張座落在小山頭上城堡的照片真是美,吸引我的目光。
看了地名,麥森,距離還不遠,
從德勒斯登坐火車40分鐘就能抵達,
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當下便決定隔天起個大早去瞧瞧。


本來是規劃在這個小城逛個兩小時,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
我一出站就選錯方向走錯路,
連問兩個路人也都不會英語…

最後多繞一大圈,
走上遠離城堡的另一座橋,
多費40分鐘。
不過,能從一般遊客不會到的角落拍下不同角度的「阿爾布雷希特斯堡」也是不錯啦!


幸虧平常有在爬山,
我還是用我較一般人快的步伐速度繞了這座高雅的城堡一圈。
說是走馬看花嘛,倒也確實感受到這裏的悠閒氛圍,

而且,太早了,一路上都沒有其他遊客。
那感覺真好,像是走進一個夢中的世界,專屬自己。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從後頭的小徑爬上「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一上來就是陡峭的階梯,一道又一道直往上。
先苦後樂,
直接到了頂端的大教堂,接續就能好整以暇、安步當車地緩下賞景了。

這城堡其實是以造型見長,

要遠望整體才覺得美,
湊近了就覺得細節有些些偷懶。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麥森大教堂

丘陵頂上大教堂
並沒開放,另一面也在整修。
而且廣場腹地並不是很大,
所以即使我是用廣角鏡也塞不下他。

 

面向山谷的陽臺

山頂廣場一角有間高檔旅館,
他們陽臺很不錯,
可以往下眺望麥森的小鎮高低美景。
既然還沒有客人前來用餐,
我便偷個空在這邊享用一下。

 

麥森

走在城垛圍起的山道石板路上,
一整個好歐風啊!

 

山丘小城的石板路
最棒的一點是,天氣愈來愈好,天愈來愈藍,心情也愈來愈好!


敬心製作的民居典雅大門

我好喜歡這戶民居的大門。
那種用心讓人知道這裏的人是多麼認定自己的土地:
我就是要在這裏永遠的住下去,
所以再怎麼仔細費工去蓋自己的房子都不為過。


 

擁有漂亮山牆的民居
 
階梯小徑
沒時間慢慢蜿蜒下山了,
我抄近路,直接走階梯進廣場。
這裏有九份的山城風,所有的建築風格卻統一多了,
所以更有質感。

 
山居小巷
牆壁色彩豐富,樹影婆娑。


廣場邊的石水槽

好喜歡這個盛接山泉的石槽,
那水感覺好清透。
掬了一把在手上,迎著洗了臉,
精神整個都來了。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回程時總算走在正確的路徑上,
原來火車站離這城堡這麼近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