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窗外的湖景

總算結束了在德國基爾的實驗室參訪行程,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才是我真正愉快休假的開始!
按照手邊的旅遊書上說,
自基爾(Kiel)到呂貝克(Lubeck)這一條鐵道穿越了很多湖泊、沼澤,景色非常非常優美。
都這樣特別稱讚了,
我當然就把呂貝克當成我休假行程的第一站。
一大早天都還帶著深藍的霞光,
我已經迫不及待離開旅館搭著早班公車進到基爾火車站了。


這一次德國行,我是購買能坐1等艙的多日火車票,
雖然貴得讓人有些心痛,
但不用和別人擠,往往能享受到四人的大空間,
還是挺划算的呢!
而且,車上配有小桌,又提供電源,

長途車程也不怕無聊啦。

 

由Kiel往Lubeck火車窗外的風景

這一路上的確路過了很多美麗的小湖泊,
只是鐵軌兩側的雜樹也不少,
因此能入鏡的景觀實在也是寥寥啊!
這是我偶然間瞥見又還來得及舉起照相機拍下的一景。
那佇在湖心,覆有大樹的小島看來真夢幻,
讓人生起划船一探的雅興。

 

中央車站月臺
抵達了呂貝克車站。
這個月臺和德國其他的車站一般整潔清爽。

 
Lubeck中央車站外觀

車站外觀簡單卻耐人尋味。

呂貝克是被譽為「波羅的海女王」的古都。
在13~14世紀時這裏是漢蕯同盟的首都,繁華無比,
而且,當時從波羅的海、北海捕撈上岸的新鮮海產也都會送來這個貿易中心。
 

綠意覆蓋的紅磚牆面
從車站走出來過了橋,
一旁辦公廳牆上的爬牆虎長得十分繁盛,

生機盎然。

 
荷爾斯登城門

進入呂貝克城區前,荷爾斯登城門會先映入眼簾。
這座城門是由2座圓錐尖形的高塔組成,建造於1464至1478年間。
城門造得非常厚實,最厚的牆達到3.5公尺,
由於重量實在太大,因此建造當時就壓陷了部分較鬆軟的地基,
所以若仔細觀察,你便能發現高塔其實斜的,也是座斜塔就是了。

塔內部目前為城市歷史博物館,
展示內容有過去的城市模型、帆船模型。
此外,還有中世紀的武器及拷問犯人的刑具等。

 

荷爾斯登城門外的臨河房子
荷爾斯登城門位在特拉沃河中間的小島上。
而小島還有一小排美麗的紅磚屋子。
看這造型,以往應該也是當作倉庫使用吧?


靜謐的運河畔

這裏的人生活也是相當悠哉,
並非假日,
整個城鎮的氣氛依然十分悠閒。

 

愛情鎖
一旁的鋼橋欄杆上繫滿了刻上相愛情侶名字的愛情鎖。
之前有聽新聞,威尼斯不知哪座橋就是因為別上的鎖頭太多、太重,
危害到了橋本身的安全性,所以要開始拆了。
這代表了,愛情也是頗有份量的意思嗎?

 
街道上的噴泉

德國的小鎮並不會有太張牙舞爪的新建築,
從呂貝克的中央火車站穿過新城區到舊市集廣場去,
一切的轉換十分自然。

 
民居的山形牆立面

雖然我對建築沒什麼研究,
各種流派或是式樣我是分也分不清的,
但美的東西欣賞總是會的吧!
走在呂貝克街頭視線隨便都能落在美麗的角落。
這些山牆都是造型簡單卻雋永,耐人尋味。

 

方正卻不失典雅的山牆
 
紅磚民宅
 
外突小窗檯
 
民居小巷

你是不是也很想在這樣的小巷弄裏有處落腳的小房子呢?
天天從門洞裏進進出出,
便有種在都市裏隱身的悠然自在。

 

紅磚老房子

這特別喜歡呂貝克的這一角落,
好古樸,好美。

 

紅磚拱廊局部
他們將拱廊最邊緣的紅磚特地截去一角,
如此一來,建物的造型就顯得很圓潤可人。
 

擁有曲折牆壁的教堂

聖瑪利教堂

這座教堂具有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建造於1250年至1350年,
具有相當歷史。
聽說分布於波羅的海沿岸的諸多城市都是以之為參考來打造自己的教堂。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