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童話世界裏的城堡

出發到歐洲前,我心裏就想:
這趟行程中,我一定要看到一座美麗的城堡!
德國最著名,最有人氣的,應該就屬新天鵝堡吧?
但那可遠在德南,
和我主要路線德北可差了八個小時以上的高鐵路程,
來回地拉車,真不上算。
後來翻書發現,
施威靈Schwerin也有座造形別緻典雅,被水環繞的城堡,
而且就在我必經之路的中站,
從漢堡中央車站搭乘IC特快列車只需50分鐘,
真幸運啊!

更幸運的是,
原本坐在火車內煩愁看著的窗外滿天的烏雲,
下車後竟也逐一散去,
美麗的藍天又出現在我眼前。


 

進入城區前的湖泊
由施威靈中央車站出來,
橫跨兩條街就能走到這長形的小湖邊。
湖岸大樹成蔭,
樹下微風徐徐中坐著納涼的閒人們。


自湖面欣賞大教堂

遠方尖頂教堂是施威靈的Dom(大教堂),
登上大教堂的高塔,
便能將這一座被森林與湖泊環繞的城市看個夠。


 

閒散的湖邊午後

人生不是就該能夠隨時在最美的景致前,最恰當的時刻裏,悠然緩下來欣賞嗎?
這才是完滿生命的必要拚圖一塊啊!

 

鐘樓

梅克倫堡街(Mecklenburg)上中央郵局的鐘樓

 

掛滿小鐘的鐘塔

這鐘樓沒有主鐘,
只在週邊掛了許許多多的小鐘,
也是很可愛!

 

商業區的建築山牆
 
城堡正面一隅

走了大約20分鐘,來到城堡前了。
結果城堡竟然正在整修,
四處攔著圍幕,
我閃了好幾個角度,才拍下這張照片。


這城堡完成於1843至1857年間,
是以法國羅亞爾的香波堡為範本,
所以兩者造形相似。


我到的時候已是傍晚了,
所以也沒再花時間進城堡去參觀,
還是趁著光線尚可,
多四處逛逛晃晃吧!

 

 

城堡前擎起的青銅雕像

矗立在城堡對岸戰爭勝利紀念碑上的青銅鑄像

 

以城堡為景
 
生活該有的步調
 
橋頭的飛馬雕像

通往城堡前有座和城堡同色調的石橋,
橋頭與橋身上都有很多漂亮的石雕。
因為我經過時橋上停滿了五顏六色的遊覽車,
畫面不漂亮,
我便收起相機,快速通過。

 

女神臉部石雕
 
橋上石柱的小天使群像
 
鵝黃色的美麗城堡

轉了一個角度便有驚喜!
還好面對落日這面的城堡並未一併整修,
所以得以拍下這還算不錯的城堡姿態。
配上藍天,鵝黃的建築更顯突出了。


 

有藍天映襯的美麗城堡
 
城堡一角

這城堡有很多造型各異的尖塔,
拚組在一塊卻又合諧,不讓人覺得雜亂。

 

未命名-23

聽說這城堡最漂亮的角度就是從城堡庭園隔水望過去。
親身走一趟,
果然無誤。

 

花園裏水道縱橫
 
花園內排列齊整的樹木
 
餘暉下的教堂

繞了施威靈一圈,
太陽也就快要落下了,
最後的餘光映得車站旁Paulskerche教堂的鐘樓燿燿生輝,
是今天這趟旅程最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