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57,原由 tutochen 上載。

在寸土寸金的臺北市,關渡平原雖然有著龐大的開發壓力,幸虧直到現在都還保有純樸的鄉下景觀,甚至田園比許多農村還要完整。放眼望去,滿懷的綠意。 小時候常常經過大度路往三芝。那時候坐在車子裏,人矮,窗外的風景也瞧不清楚。後來兩旁的行道樹長大長高了,更別想在呼嘯的車速中悠閒地欣賞風景。

 

DSC00097

一直到此回,為了瞭解閱讀中關渡平原砷污染的問題,才花心思找路到種滿稻作的田地中走過。看著遠方的七星山、紗帽山,山腳下那些樓房彷彿都變得有些不真實起來。換個角度, 101與新光人壽大樓…… 還有焚化場的煙囪,更是既詭異卻又協調地突起於地平線上。 我想,我喜歡台北,就是因為她如此地變化多端。需要換個心境,你永遠能在其中找到一個適合的氛圍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