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格銘茶罐 這個月初,
我去敦南誠品地下室的Moment專櫃買某位藝術家的陶器作品。
Moment小姐和我說是該藝術家的作品是全省統一價,
即使是VIP,最多也僅打9折。
因為誠品設計節的緣故,
所以特別只打3天的85折。
因為本來就喜歡這位藝術家的作品,以前也曾在鶯歌見過,
於是就下手買了。

過了幾天,突然覺得價錢好像不太對勁。
我打去詢問其他的經銷商,
果不其然!Moment竟然是提高售價後再打八五折!
而且打折過後的價錢,比原價還貴!

詢問Moment,
他們還辯稱是因為我買的那件作品尺寸稍稍大一點,
所以價格不同。
我再向總代理確認:
該件作品為手工,所以尺寸當然有些不同,但的確是均一價。
總代理又向我說明他們有和經銷商簽約,
是不允許經銷商調價的。
這證明了Moment是私自調高售價。

Moment沒話說後,態度還很硬!
說…不可能用原價打八五折給我。不過差價可以換購他們店的商品。
超爛的!誰還願意再花錢買他們其他的商品呢?
他們又說,那不然就退貨啊!
那我搬來搬去的時間和金錢怎麼算?

該件作品原價是18000,他們私自調到22900,就算打八五折也是19465…
鶯歌的店家說願意以9折給我。
一來一往,可就差了3265元耶!
雖然也只是買一件,
但是商家這種不合理對待小客戶的態度,
真是有給他誇張,
讓人心裏很不高興哩。

後記:

在2009/01/23下班後,我們特地到了鶯歌,
因為黃小姐打電話來說,訂購的章格銘的大茶倉已經到了!
現場有兩件作品,經仔細端詳後,
選了其中幾無瑕玭的一件。
過了半年,終究還是收到了,特此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