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櫻花林


過年後天氣和暖,
薰風將含苞的春蕾吹得都提早開放了。
儘管官方的陽明山花季還得一個星期才正式展開,
放眼望去,卻已是春滿山頭,處處姹紫嫣紅,
也像紅樓夢裏用來形容紅梅盛開的形容詞句:似火噴霞!

漫步在花樹下,心頭竟有滿滿的幸福感動。
人究竟還是應該屬於大自然的啊!
再多的人世間的不愉快,
到此一掃而空。

應朋友之邀到陽明山的別墅過週末。
聊天、品茶、吃零嘴,
吹風、賞星、泡溫泉。
放空而輕鬆的夜晚。
偶爾假裝自己是個生活愜意的有錢人,滋味真是不錯。

隔天在啁啾鳥鳴中睜開眼,
起身張羅在片片花瓣如雨飄下的櫻花樹旁早餐。
晨霧濛濛,細雨霏霏。
我們總有推陳出新,講不完的話題。

而等啜完咖啡餘香,
好整以暇地漫步到公園,
欣賞盛開的,姿態各異花朵,沉浸在初春的氣息。

這真是好一個舒活的美好假日啊!


 

陽明山櫻花林

這兒的櫻花樹顯然是有些年紀了,長得高大。有可能也是從同株分出來的,所以總是同心齊力地開放。不像其他地方,一些才正要盛放,旁邊得卻已落花落得綠葉都長滿枝頭了。


_MG_9995
淡粉紅的櫻花,更有種素雅的雋永。在我以前所唸的大學圖書館中有個小小的中庭,裏頭有個乾枯的小池塘,還有棵兩層樓高的大樹,在平常是沒有人會注意到那棵樹的。當2月中剛開學的時候,她就會換上一襲華麗逼人的新裝,滿樹的繁櫻。我印象有點模糊了,應該是重辦的淡白色櫻花。很可惜,才開學,是沒有什麼人會去自習室的,所以知道和欣賞的人總是很少。

_MG_9862
櫻花才盛開,緊接著就飄零落地了。
從綠茵上拾起還鮮嫩的花朵,放入木盆中欣賞,
更別有番花團錦簇的熱鬧。

陽明山櫻花林
繁花盛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山櫻花能開出如此繁盛的花況。

重瓣櫻花
重辦的櫻花,一層層的華麗。

_MG00018
 
盛開的櫻花
看不透的櫻花枝枒,盈滿的春意。

櫻花樹下的早餐
閒適的早餐,適合個慵懶的早晨。

早餐準備中
早起,從露臺上搬了桌椅放在櫻花樹下。
準備享受浪漫的春之早餐。

櫻花樹下的早餐
昨夜風大,
不少櫻花禁不起吹拂,已經落地了。
我只好小心地落腳,儘量避開那舖在綠草上的嬌弱紅粉。

水仙花
水仙恰如其份地栽種在公園淺池旁,
臨水照花,香氣撲鼻,
吸引不少的遊人佇足賞玩。

以往過年的時候,
爸爸很喜歡買些水仙球,團團地放在盆裏養著,放在客廳的桌上。
隨著新春的氣氛愈來愈濃,
從球莖裏抽出的綠葉與花芽也逐步茁壯,終於開出白底黃心的花朵。
小時候我只覺得可惜,
因為那些枯萎後的子球,就再也種不出來年的燦爛了。

櫻花
櫻花樹下無盡之浪漫。
我喜歡背景裏的花海,
朦朧中有種與時間隔絕了的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