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深山流淌無人識的新都驕溪溫泉


「新都驕溪溫泉」位在枋山溪上游的新都驕溪,
完全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溫泉,
靜靜地在屏東深山中流淌,像個無人憐的孤女,
大概只有附近的居民才會來逛逛。


聽阿湯哥及阿傑說過這一個溫泉後,
我就一直很想來看看。
只是位在屏東鄉的這處溫泉離台北實在是太遠太遠了,
也就一直沒成行。
2007年元旦假期,阿鎧提議組團,又慷慨借住,
我才安排下這處溫泉的探訪行程。


在阿傑的帶領下,
再加上阿正不惜讓愛車底盤直刮,我總算是一親芳澤了!
說是一親芳澤也只是到此一遊而已。
天氣冷,溫泉也只有三十餘度,根本泡不下去!


不過,溫泉下方的峽谷很秀美!小巧小巧的。
我們也是因為走錯,
該上溯的搞成下探,
美景才意外被發現,也是一種幸運。


1

溪床上的溪瓜田


枋山溪的溪床很平,
南部這邊雨量又不多,
真是種西瓜最好的地方了。
沿路進來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西瓜田。

 

2

乾禿的山頭


這種枯山給我一種又回到十五年前到祁連山出野外的印象。


3

南迴鐵路上正穿橋而過的火車。

 

21

被我當成吉普車用的轎車


這輛車陪著我,也算上山下海,到處跑了五年。
我在深山裏奮力攀行時,他都在入山口安靜地守候我的歸來。
現在已經不在身邊了。
我很懷念他。


4

下車步行


產業道路有一段毀損了,必須進入溪床。
這對我們低底盤的車是一大損傷,所以大家就下車開始用步行的。
 

24

枕狀玄武岩


這是在枋山溪上的一顆大轉石,仔細看,可是枕狀玄武岩喔!
我本來一直以為在南橫西段那邊才看得到這種石頭。


5

告示牌


花了好久的時間,好多的體力,
總算抵達最高點了,這邊有面保護區的告示牌。
經過此處選擇左下的路大約走個幾十公尺遇著一條乾溝就得下切了。

 

6
下切溪谷中。雖然路徑不明,但還算好走。
 
18
抵達溪床所見的景色。
 
7

站在溪邊眺望的阿源


在溪床邊休息片刻後,我們做了錯誤的選擇。
開始往下溯行。
我想之前阿湯的紀錄應該是由於下切點比我們更上游,
所以才載明必須下溯。


11

動物遺骸


這邊的野溪動物應該真的是不少,
溪邊常常可以見到這種白骨遺骸。
對生物沒有什麼研究,不知道是屬於什麼小型的哺乳動物。


17

被漂白的蟹殼


這標本很漂亮,
應該有些日子了,
色素都被太陽晒除。
原本想拿回家收藏,
結果才拎起來,就以四分五裂收場。


8

阿鎧一馬當先

 

10

大夥涉水向下

 

9

文正和阿鎧正在討論是否該繼續冒險前行。


瞧這態勢,當然答案是否定的啦!
溪谷愈行愈狹,到後來就不能通行了,除非大膽飄出去。


13

瀑布


無法下溯,我們折返向上,
結果過了當初下切到河床的地點旁瀑布不久,
才兩分鐘吧!就發現溫泉了!!
我們白白浪費了一個多小時下溯。

 

12

這一窪微綠的水,就是溫泉啦~

 

15

從小石縫中湧出的透明溫泉水

 

16

從池底源源不絕湧出的溫泉。
這溫泉水約有四十三、四度,摸來會燙手。

 

23

溫泉池


溫泉池是不錯啦!但是因為溪床太高,
冷溪水滲入的結果,溫度只有三十五度。
又沒法施高擋水,所以泡起來並不舒服。


22

不死心的文正硬要泡。


只露出頭來,看來很好笑。

 

19

回程中看到的美麗樹葉。在太陽光影中,正反兩面顯出迷人的顏色。


天色也晚了,回程還很遠…
既然這個溫泉不值得紮營,我們趕緊收拾收拾就離開了,
前往下個也是名不見經傳的「士文溪溫泉」探探。

 

20

好心的阿伯

回程文正一馬當先,衝得超快的,追都追不上。
還好後來有位好心開車貨車的阿伯叫我們上車,
一陣風馳電掣,
走在河床裏的文正反而遠遠地落後在我們後面。>_<
當然,我們還是等他走到後,才一同離開枋山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