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

視聽娛樂用客廳


在家裏,待於客廳的時間是最久的,
所以便儘量將空間留給客廳。
家俱、電器也只選擇必要的置入,沒有因陋,但就簡。


下班後坐在沙發上,不論是看電視、聽音樂,甚至是小睡,都自覺很舒服自在。
(哈!這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範例) 


客廳向陽臺

當初剛剛交屋時客廳的模樣


原本建設公司的規劃右邊是個房間,也可以做為一個書房,
左側才是客廳的空間,有落地窗可以通往外邊的小陽臺。
客變時我把原本的隔間牆去掉了。
居住的人口那麼簡單,不必要還將有限的地坪東分西割。


客廳電視牆施工中

天花板及電視牆開始施工


預算有限,
捨棄原本想要的銀狐石電視牆,也不購置主燈了,
全改用便宜的木作,釘出我想要的輪廓、感覺就可以。

 

客廳

完工的模樣


直接跳到完工的模樣。
當然中間的細節還不少,
比如當初前後喇叭間的音源線孔是請建設公司先牽好的,
省了藏線的工夫。


另外音響安裝時也發生了一小段插曲。


那六片裝的音響有18公斤重,得直接安在牆面上,否則也要撐在木柱上才穩。
不過,施做電視牆的師傅位置算錯了,
音響到時,才發現鎖螺絲的位置後頭是空心的…。
當時靈機一動,想到樓上也有別戶在裝潢,便厚著臉皮去請他們的木工師傅來瞧瞧。
那師傅倒也好心,
看家裏看過後,二話不說就上樓拿來工具材料,照著音響師傅的說明,
在必要的位置上切割,重新立上木條,填補空缺的部份。


當那師傅要離開時,我問了他說應該要給多少錢。
不料他竟笑著說:不用啦!因為我之前看過你!
瞧我滿臉狐疑,他接著說道:
兩年前你是不是有去宜蘭省道旁的一間古董店?
我仔細想了想,還真的有耶!
原來那間店面也是他裝潢的,
那天他去找店老闆,剛好就看到我在問老闆幾件古董。


呵呵~事情雖巧,但他的記憶力會不會也太強了些? 


客廳

盡量留白的客廳


沙發是挑店頭裏的出清品,大打折,
不過,買下到房子完工又過了三個月。
賣我的小姐連番來催,說就是因為他們倉庫沒位置了,才出清,
結果我又放了三個月…真是不好意思哩!


那盞釣魚立燈則是朋友在賣的,也是展示品,
直接就成本價給我了,很便宜,但我很喜歡。


至於客廳就先不放桌子了。
我不玩Wii的,但大大的留白,活動起來就是方便。


由客廳看餐廳

將客廳、餐廳兼工作區連成一氣


客廳、餐廳兩者相連後,縱深的感覺還符合當初我的想法。
房子小小的,但門面還是要裝一下。
 

 

由餐廳看客廳

由餐桌向電視牆方向看


我往往就是坐在餐桌前邊看電視邊上網,像現在。

 

由廚房看客餐廳

客餐廳區塊是一個整體


那些機子還先直接放在地上。
有向做招牌的店家訂製個黑色壓克力做的梯型小盒,
拿到後就可以把影視的機子藏起來,
後頭的線同時也就可以看不見了。


客廳一角

立燈買回來點亮後,才發現還意外地有裝飾天花板的光影效果

 

喇叭
音響


這音響效果還不錯。
放出聲音來,
在房間聽得清清楚楚,像是房間也有個喇叭,
而走回客廳,音量其實也剛剛好,並沒有特別大聲。


餐廳旁的金魚缸

一角的金魚缸
 

不喜歡一般制式的竹子流水,
所以挑了兩段枯木,架成橫向的支架,
流水從中散開滴落。
曝氣的效果極佳。
即使長久不換水,還是依然清澈。
木溝凹槽間則塞入青苔和從中長出的小葉冷水蔴。
不必特地留心澆水的問題,
因為木纖維就會自動有吸水的功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