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丁宜法國村入口一角

馬來西亞的「武吉丁宜法國村」 


到馬來西亞的第二天,決定拜訪鼎鼎大名的雲頂。
首站是來到在雲頂高原附近一座仿法國小城堡村莊的渡假村「武吉丁宜法國村」。
雖然建築有些粗糙,
但對沒有到過歐洲的我來說,
仍有種新鮮感。
不過裏頭主要是住房和餐廳,
逛逛即可。

 

武吉丁宜法國村瞭望臺俯瞰

從終點的瞭望臺俯視法國村


是不是很有親臨歐洲山間小城堡的風味呢?
不過,畢竟我此趟行程要感受東南亞風味啊!
所以倒有些錯亂與格格不入之感。
在這邊上了個廁所,
小逛一小時,也就離開了。

 

日本茶屋建築

日本茶屋


在雲頂高原附近還有個空有外殼的日本茶屋。
我並不建議特別花時間來訪。
不過,因為有朋友專車接送,
所以就來瞧瞧。


 

日本茶屋石橋

日本茶屋裏的石橋與小花園


雖然仿得有點粗糙,但至少到位了。
臺灣日式建築不少,但院子都做得更差、更簡陋。
為什麼不好好做幾個日式庭園呢?
多幾個板橋林家花園式的精緻閩式庭園更好!(很高興霧峰林家花園也快整建完畢)
與四散煙火等所謂的國際級活動相較,
這些對西方遊客才是具有無法抗拒的吸引力,而且還能代代留存而下。 

 

栗蕨

山壁旁生長正旺的芒萁


和臺灣相較,馬來的西亞的蕨類多樣性似乎差得多(就我粗淺的觀察)
山壁上看來看去就那單薄的幾種,
還都以芒萁為大宗。
在臺灣,隨便一條山徑走下來,
你就可以找著各式這類葉形變化多端的原始植物。


 

雲頂高原的纜車

通往雲頂的纜車


我們選擇乘坐纜車上雲頂。
候車的人龍排得很長,等了約40分鐘才上得了車廂。
客人多是印度人與馬來人,
聽說他們是不能進賭場的,
所以多只是帶著小朋友到上頭的遊樂場過週末。

坐過貓纜和九族的纜車後,
就不覺得這裏有什麼特殊,或是風景值得稱讚之處。
倒是抬頭一望,
就瞭解為什麼要叫「雲頂」了!


雲頂高原嚇人的五彩旅館

雲頂的「First World」旅館


第一眼見到這間五彩繽紛的旅館心中只有兩個字
真是「"驚"艷」啊!
太可怕了!這麼會有這種設計?


我對雲頂感到很失望。
這麼個有名氣的地方,
飯店全都很醜,遊樂場也過時了,自助午餐貴又不ok。
或許大家來這邊都只為了賭。
而我繞了賭場兩三圈,
證明自已真得是對這些靠手氣的遊戲沒興趣…
所以雲頂這個地方我應該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雲頂高原的遊樂場

雲頂上的遊樂園

 

感覺生意普普。範圍大但設備老舊,
刺激性稍嫌不足,
適合帶著小朋友們玩 。

 

雲頂高原的室內遊樂場

雲頂的室內遊樂場和商城


個人覺得也是個挺無趣的地方。 
至於賭場因為不能帶相機進去,
所以反而看得更留心仔細,只是畫面就只存在自己心中囉。


飯店內燈飾

一間旅館的屋頂燈飾

 

其實也不是說這盞燈有什麼特殊之處,
而是真得沒有什麼突出的裝潢,所以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雲頂高原吃午飯

中午在一間吃到飽的自助餐廳解決


一人要價約臺幣600多,
卻沒有什麼讓你覺得吃了超划算的食材(生蠔還是生魚片之類的)。
不過只要想到可以將馬來西亞的風味食物一次試個大概,
也算很不錯了。 


又到了晚餐時間

晚餐回到吉隆坡的一間中式餐飲小吃店享用美食


這間在路邊的小吃店主要是販售中華料理,
老闆及店員說華語可通。
招牌是照片中的魚,
絡繹不絕的每桌客人都會點這麼一盤。
馬來西亞的美食是很多,
但因為衛生好像還不是很留心,做工不細而且味道都偏重,
憑良心說,還蠻容易膩的。


Alex's咖啡店

悠閒的咖啡館週日晚


吉隆坡的Alex's咖啡館。
每間裝潢都有不同的風格但又保持統一的調性,
價位稍高,蛋糕則還不錯吃。

 

我在馬來西亞待了9天,
去了吉隆坡、雲頂、檳城、怡保、金馬崙高原、馬六甲與布城。
看來行程很趕,
但老實說,都是當地人開車載著跑,
又天天早出晚歸(大約10點後才會回到住處)
所以其實是慢遊。

也因為如此,雖然吃了很多當地道地小吃,
可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哪,或是店名是什麼。
反正人家怎麼介紹怎麼帶,我就怎麼吃。
咖啡館就去了不少間。


有名的肉骨茶我同樣有品嚐,是不是巴生區的我就不知道。
反正是在路邊的一個大大攤子,下午六點開業,記憶中是到隔日清晨四點。
人潮絡繹不絕地,
聽說是吉隆坡當地很有名的一攤。
倒沒有吃麵,而是有如火鍋似地一整鍋肉骨茶,
喝完還可以加湯喔!
味道很不錯,只是我個人沒那麼愛。
我本來就不喜歡吃藥膳排骨,
而基本上,肉骨茶好像也就是那麼個味道。

不論如何,都很謝謝特地帶我們到雲頂的馬來西亞朋友們。
地方就是得親自去過,才知道值不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