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4

檳城跨海大橋


「檳城」對我而言只是個國中時短暫出現在地理課本內的名詞。 
接著也就完全失去了意義,
直到這次馬來西亞行意料之外地拜訪了她。


從吉隆坡搭上附有好吃餐點的巴士,
花了五個半小時,看了兩部片子,
我到了檳城。
從此,她就在我腦中的地圖裏被標註成了個亮點。


IMG_6398

檳城海岸線上的高樓


檳城是個島,不大不小,上頭居住的人以華裔為主。
從海岸望向這個城市,頗有氣勢。
只是這裏的房子柱子都很幼秀,總給我搖搖欲墜之感。


退潮之際泥灘綿延得老遠,上頭幾株孤零零的水筆仔。
聽說當年的南亞海嘯也曾在此襲捲,
害死了不少人。

 

檳城極樂寺

極樂寺


「極樂」這兩字讓日本人一用過,就覺得充滿黃色的含義。
而在檳城的極樂寺則是指西方世界。
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間寺廟,
因為太商業化了!
私人的和廟宇直營的販賣紀念品的小店,佈滿所有階梯的轉折口和空間,
而搭乘一小段的小單軌車(不過上個七八層樓吧?)
也得買不便宜的票。
那座新建的,將覆在觀音大士之上的巨大涼亭更是毫無美感可言。


 

IMG_5789

從極樂寺俯瞰檳城


極樂寺上倒可以享受俯瞰檳城的美景,
省了另外再花錢花時間坐軌道車上升旗山。


IMG_6177

檳城水上人家


檳城還有些水上人家,頗具風味,一定不可錯過。
建議你可以沿著折曲伸向海中的木架棧道走走瞧瞧。
只是,分寸要拿捏好。
這兒是別人居住的家,可不是任人隨意窺探的景點。


有朋友笑我說是要出本在馬來西亞拍的寫真集嗎?
哈~
這趟旅行有我身影的照片數量真得是比之前在一年內所拍的還要多。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我們的地陪Keith Lee不但熱情,把所有行程安排得豐富緊湊,
他還又超愛照相,
所以我的相機倒有大半時間都在他手上,
也為我留下了難得的檳城之旅身影。
太感謝他了!


 


IMG_5898

臥佛寺

 

我很好奇,那幾尊在臥佛前盤腿而坐的金身是過往圓寂老和尚的真身嗎?

 

IMG_6335

打上光影的教堂


檳城的老建築很多很多,以街為單位的。 
只是可惜,這趟行程待在檳城的時間實在太短了,
沒能好好地欣賞具有歷史感的街屋。


IMG_6326
 
IMG_6343

晚上的咖啡館留影


這間咖啡館用了不少中式老家具做裝飾,
有很多的西方人捧場。
那天晚上很熱,是那種悶得人汗都流不出來的熱,
室內也只有屋頂上吊著幾盞搖晃的風扇。
所以我寧願待在走廊下乘涼。
 

IMG_6994
 
IMG_6944

檳城孫中山紀念館


國父還真是蠻會跑的。

 

檳城一角

檳城一景

 

有天井的咖啡店

擁有天井的咖啡屋


這裏的屋子也是狹長型的,中間多開有天井。
下雨天,坐在屋裏就可以細聽嘀嘀撘撘的落雨聲,
看那打在石板上飛濺的水珠。


咖啡店裏喝咖啡

在炎熱的檳城,冰飲永遠也喝不夠

 

咖啡店裏的外國旅人

檳城,其實是整個馬來西亞,西方遊客很多。

 

IMG_7074

邱氏公司留影


邱氏公司,其實就是邱氏祠堂 
他們這兒都喜歡用「公司」兩個字代表祠堂。
大概是用經營公司的嚴肅態度來運作吧?
而且,華人的祠堂數量也真是多。
是不是因為離鄉背景了就更要強調認祖歸宗呢?
我也特地跑去屬於我大陸祖藉的一間祠堂去瞧了一回。


邱姓祠堂裏的窗戶前
 
IMG_7037
 
IMG_7062
 
謝姓祠堂的雕件

祠堂內木構雕件

 

IMG_7092

祠堂內木構雕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