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r

妹妹在美國唸書。認識了別校的男友,結了婚,又趕進度似地生了個小男娃,
所以我也突然就成了美國人的舅舅!

其實一開始對當舅舅這檔事完全無感,
娃娃遠在天邊不說, 自己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
每回聽見鄰居小朋友高分貝尖叫著跑來撞去,心裏總升起一把大火,
超想替他們不管事的父母一巴掌呼下去。
有幾回朋友猶疑著要不要把襁褓中的小朋友一併帶出國旅遊,
我也苦口婆心地勸說:
別了吧!累了自己,小朋友長大後也完全不會有印象,帶了不是等於白帶?
徒然降低旅遊品質而已。

 

去年底,外甥被妹妹帶回家住了三個月,
期間央我當司機,載她與由美國來臺旅遊的兩位朋友到合歡山走走。
當然,妹妹不好放著小朋友讓媽媽照顧,自顧自地出去玩,
所以寶寶也就跟著同行。
除了開車, 很多在步道上散步的時刻,逛夜市的擁擠場合,
我這個做舅舅的也得抱著不滿周歲的娃娃。
那種體溫相接,聲息與共的親密感,還有澄澈的大眼望向你,然後咯咯笑出來的純真表情,
真是會讓人對這個暫時仰賴你的小生命充滿疼惜之感。
所以,那些得找地方換尿布,停下行程等餵奶的時刻,也就不那麼惹人不耐與討厭了。
我也大略懂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父母寧願挨飛機上其他乘客的白眼,
也硬要帶自己的寶貝一道出國了。

 

 

Spencer
 
Spe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