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芃溫泉

 

2008年5月17日,受台北護理學院許老師之托,
帶著學生來到芃芃溫泉一遊。幸虧今年梅雨季並沒有下什麼雨,
所以溪水清淺。一行人順利地涉渡而過,泡了個好湯!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油桐花9,原由 tutochen 上載。

油桐花6

四月底、五月初是北部山區油桐花盛開的時節。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宮1 故宮換了新裝,整個大廳及內部展示空間都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鮮感。現在,除了購票入場外,每個週末17:00到20:30,更可以免門票進入參觀。我就趁著這個時段進去欣賞了兩次。除了可以省些銀兩外,其實,遊客量也明顯少了很多,可以用更悠閒的心來細細品味中華的珍寶。 故宮晶華1 而新的故宮晶華餐廳,應該也是快完工了!白天時,低調的玻璃帷幕建築靜靜地偏在的隅,絲毫不奪取故宮正殿的風華。夜幕低垂,一旦打起燈光後,則完全是另一種現代的美感,與傳統的宮廷建築互相呼映。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相當好的嘗試,既有創新,又能與傳統匹配。而且!美食本來就是中華另一項傲人的文化。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港老街 在探訪出了重車禍而在彰化秀傳醫院養傷的舊同事後,我順道到從未到過的鹿港走走。即使現在三峽老街整修過後整體的形象更為統一,這邊的老街還是自有其天成風韻。 我也很喜歡一級古蹟「龍山寺」裏頭樸實的寺廟建築,在裏頭靜靜地欣賞亭裏南管的演奏唱和,還有享受從樹間篩落而下暖暖的午後陽光,真是一種人生快意的享受啊!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46

IMG_9143

這盆小小的蘭花是我在建國花市買的。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湊合溫泉,原由 小柏 上載。

湊合溫泉
其實,這個溫泉可能不能被稱為溫泉…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小就在課堂上聽聞宜蘭縣的龜山島。那時候男同學們總喜歡戲稱「龜首」為「龜頭」,然後就看著女同學摀著嘴,眼睛眯成一條線偷偷地笑。還未解禁的時候,龜山島總覆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就像清晨從濱海公路望去,水面上濛濛的一層霧把整座島都給掩住了。後來開放後,果然就掀起一陣旋風,每每聽聞身邊的友人要坐船登島兼賞海豚,當時還挺羨慕的。

 

我也曾登島過三回。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為了工作上的需要,和同事們一同去會勘位在島上的鑽井工程。通常龜山島標準的行程大約為半天,先上島至龜尾潭附近晃晃,然後再搭船出海探尋海豚的行蹤,結束前再貼近島嶼,瞧瞧另一側因受海風吹蝕坍坊而裸露的懸崖岩壁。而我們因為要在島上待個三、四個小時,所以往返只好坐不同的航次。這樣倒有個好處,不僅飛躍的海豚群瞧了兩次,也得以在早、晚時分,各以最適合的光線拍攝島嶼的兩面。由於我只是伴行,所以我也抽空快速地爬到了島上的最高點401高地去看看。我一向很喜歡從海面上來看我們所居住的臺灣島,有一種抽離的感覺,心反而更能貼近這片土地。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cken1,原由 tutochen 上載。

這塊和闐玉大小形體如鴨蛋,
握在掌心剛剛好。
顏色稍微有點偏青,不過,也算是白的了。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5

今年的燈會是在台南縣舉辦,
規模挺大的。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659,原由 tutochen 上載。

桃林溫泉可以分為北溪與南溪兩處露頭,各逞擅場。兩處皆只離鹿野北溪與南溪的匯流口處約百餘公尺。第一張照片是北溪露頭,第一眼見到她真是讓我驚艷不已,就為了那具體而微,層層疊疊五彩繽紛的石灰華階地沉積。跑了臺灣這麼多溫泉,這是我看過最美的了。從噴泉裏射出的熱水可以高達七、八十度,非常地燙,流到溪裏我們築的池裏也還是熱得讓人受不了。桃林溫泉並不容易到達,水路最後一段要通過龍門峽谷,往往皆因水量大,溪水過深而功虧一簣,山路路徑又不明,得花個一整天才到得了。然而也正因為如此,才更顯得其珍貴。


IMG_7653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丹頂鶴

2008的戊子鼠年,照往例,我們一家人還是回到金山老家過年。
然而不同的是,
今年聽說有四隻丹頂鶴因為迷途而稀罕地來到了金山的清水溼地渡冬。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就聽前輩們談起,二子山溫泉可算是臺灣野溪溫泉中畢生一定要去過一次的絕佳景點。就衝著這句話,怎麼樣我也要到二子山去看看。第一次嘗試是2005年元旦那一天。還仍然記得那天碰巧遇到寒流來襲,經過台九線時,還看到路邊的牌子上顯示當時平地的溫度只有攝氏5度。


  因為當時只有一輛四輪傳動車,我和壞鐵仔兩個男生就很苦命一路從入山檢查哨走到大理石峽谷的位置。不過,也是因為如此,一路欣賞著壯闊的美景。與大家會合後,也就是不得不踏入溪水的開始。(先前走的都是礦場開的運礦便道。)出乎意料的,第一腳浸入水中,水溫倒沒有想像中的冷。後來摸摸岩壁旁流出來的泉水,也都是溫溫的。我想,即便此處離二子山主要的溫泉露頭還很有一段距離,但是,水溫也開始有受到影響了。只是平常的時候感覺不出來,要等到寒流來襲的時候才特別明顯。

        我們一行人走了二十來分鐘,就遇到了最狹窄的大理石峽谷,也就是上頭照片的地方。因為元旦前下了一陣子的雨,溪水的水位不低。Dick大哥自告奮勇地走第一個,我在後頭用繩子做確保。不料,他才跨了幾步,強勁的水流就把他沖倒了。我連忙把他拉了回來。考慮到後頭還有好幾位嬌小的女生,那一次的二子山溫泉之行就算是失敗了。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料"享受

璞石麗緻

料峭寒冬,素喜過著雅士生活的朋友A君提議說要到烏來璞石麗緻享受一番所謂高檔的泡湯樂趣。平時省吃簡用的我,想說偶爾來開個眼界,見世面,增見聞,對良心也算是說得過去,於是欣然同往。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1跨年煙火秀

2008來囉!
在此獻上101的煙火秀給大家!:)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門町紅樓

約莫一個月前到西門町逛街買衣服,
動得是腳,但是口也是渴得很,
剛好見到一家賣果汁的店面,於是就點了杯西瓜汁來喝。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