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水都染白了

翠林橋溫泉水量大,將溪水染成整片的白。

 


 
小油坑<正在小油坑裝模作樣地向Janet介紹溫泉的來由>

幾年前在因緣際會下,帶著「瘋臺灣」的節目外景隊出了趟陽明山的行程。
主要的主題是陽明山裏的野溪溫泉。
其實我原本設定的主題是「大油坑」。
全臺規模最盛大的噴氣孔不介紹給大家,甚至是國外的人實在是太可惜了。
不過,由於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人員心態有些保守,
回絕了申請。

請看我之前所做的大油坑介紹:
大油坑

由於此故,一些陽明山區裏的野溪溫泉也就都不能納入考慮了!
因為每一處都是在保護區內啊~(如果不在保護區內,哪還能保持未開發的狀態!)
我想來想去,也只能到翠林橋溫泉來了。
(心裏還有些小尷尬,想說:他們該不會覺得怎麼陽明山裏只有這種小咖的溫泉啊?)



<在翠林橋溫泉泡腳,Janet說溫泉流出來的地方被硫化物染得白花花的,真好看!>

翠林橋溫泉的湧水量很大,
只是大部份的溫度都只有攝氏34度左右,嚴格講,真得只是「溫」泉。
原本上回我造訪的時候,還有一處約42度的湧泉,
可惜這次來就發現被埋在小型的坍坊下了,無緣介紹給大家。

瘋台灣節目拍攝


Janet  並沒有身為主持人的大牌。
在其他的攝影師及場務忙著架設器材的同時,
我們兩個人就邊聊邊動手搬石頭,
築一個可以泡腳的池子來當作攝影的主題。
另人訝異的是,
原本摸起來只是微溫的溫泉在水位蓄積升高後,
竟然就慢慢地變暖了!
當然也是因為壓力的緣故,冰涼的溪水再也進不來攪局。
我們就很舒服地泡著熱熱的溫泉水,一邊天南地北地胡扯。
池底還都是白白的細泥,抹在小腿上舒服的哩!

 


IMG_8919<趁著在調攝影機,我們吃著導演給的橘子閒話家常>

結束了野溪溫泉後,我們又到了新北投的一家店拍攝「溫泉拉麵」。
這是場務找的一項報導內容。
然而我們發現,這個拉麵只是因為在北投溫泉區賣,所以灌上了「溫泉」,
老實說,內含物和溫泉應該是扯不上什麼關係。

本來導演說:那就當來這吃晚飯好了,不拍了。
不料,在我們吃完後,他又改變了心意,還要我在Janet背後吃拉麵當背景…
唉,Janet此時又不太配合地多NG了幾次,
害我勉強地吃完第二碗。
真是撐啊~~~
最氣人的事,事後證明導演根本沒有take到我嘛!
那還要我一直在後面吃>_<。
呵呵。

這一次的節目錄影雖然播出只是短短地不到十分鐘,
但我們整組人馬卻是拍了一整天…
一段15分鐘的路,就可以為了取不同的角度走上一個小時。
呼!做節目還真是不容易哩。


 
翠林橋溫泉
 
由翠林橋望向上游

由翠林橋望向上游,真正的溫泉就出露在河谷中那座奇怪的,尖尖的山頭下。

 

溫泉露頭

溫泉湧水量很大,可惜溫度不夠高

 

白磺

難怪叫白磺

 

真正的翠林橋溫泉露頭

翠林橋溫泉真正的溫泉露頭,水溫可達43度,泡來剛剛好。

 

溫泉湧水口

看著熱水湧出,心裏覺得這個大自然真是神奇啊!

 

泡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