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廟1

 
  要去峇里島前先專程拜訪住在有美麗河景公寓四樓的朋友。他極愛這座滿溢藝術風情的熱帶島嶼。身為室內設計師,於是整間屋子便自然也是感覺得到濃濃地峇里島味了。在那種滿綠葉植物的陽台上吹著迎面晚涼風,他啜著自沖的咖啡向我說:「水神廟,百度庫湖邊的水神廟氣氛很氛,一定要走到瞧瞧!」所以即使要跑大路,舟車勞頓,我們依舊在一早就來到了水草豐澤的湖邊。

  此地海拔較高,溫度微涼,是峇里島當地有名的避暑勝地。不過,或許是淡季,遊客稀疏,天光山黛水波清之餘,仍顯些許蕭索。堤岸邊有一大叢二層樓高的金絲竹半淹在淺水灘裏。由此左望,兩間自成格局的小廟,一前一後地延伸入水,散發出脫俗的氛圍。其實如此的湖光山色外加纖秀靈巧的水榭建築,中國所在多有,甚至更清麗出塵。就拿日月潭來說吧,潭邊交錯相疊的幾座大山,在薄霧半籠下,景色就絕對比百度庫湖更引人入勝。

      在水神廟旁有座公園,種了些看來像是冰棒,高高直矗的大樹。在另外的矮樹旁還有遊樂器材,幾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們高聲笑鬧著玩。那時不免想著,這個地方,還真像是香格里拉,一處與世無爭的天堂哩!

水神廟大門
 口進到百度庫湖邊水神廟前的大門。一旁有株大樹,也像我們鄉間的神木一樣,腰間纏了塊布,表示尊敬之意。
水神廟8
口或許是地形的緣故,別處天氣晴朗,可這裏就是罩著層厚烏雲。 
水神廟5
口沿著堤防栽種著一排的美人蕉,讓色彩多了幾許變化。
水神廟6
 口其實是可以租船遊湖的。礙於時間有限,就只拍了照,不然還真想去湖面上晃晃哩。
水神廟7
口從另一個角度看水神廟。 
水神廟
 
水神廟旁公園裏遊玩的小朋友

 口玩得不亦樂乎的小孩子們。

水神廟旁的佛教建築
口類似的建築,我在吳哥窟常見到。記憶中是供奉圓寂高僧所用。其後那些像冰棒般的高高的樹,我也在北京動物園看過。一時有那種畫面拚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