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路過虎尾,繞到這間散發著沙龍味的複合式店瞧瞧。
裏頭有著比一般咖啡店更多的書籍,
不少比例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生態、植物與建築設計類,
所以不知不覺就多待了好一會。
推薦給大家,
來到虎尾,可以撥空來坐,用指頭翻移紙張,啜飲咖啡享受書香。

虎尾厝官網

E-mail:huwei.salon@gmail.com
Tel:05-6313826   Fax:05-6310037
Address:632 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虎尾厝沙龍
沙龍主要入口夾在左右兩側廂房之間,
不起眼,然而帶給人一種回到家的安穩感。
我喜歡如此的設計。

虎尾厝沙龍
院子裏有開放露天雅座。
春暖花開或是秋高氣爽的時節,
在此品茶啜飲咖啡,愜意地享受與朋友們同聚的歡樂時光,
不就是人生快意事嗎?



虎尾厝沙龍
院裏另一角種植了株折曲松樹,
加上石槽與石燈籠,妝點出日式禪風。
不過,比較吸引我注意力的倒是那沿著主窗與氣窗間另外添上的雨遮。

房子立面因為這個小節,表情多了,更加強防避斜雨濺窗的功能。



虎尾厝咖啡館圍牆上的小鳥裝飾
庭院以鑄鐵隨意曲彎,型式大於功能地做成圍欄,
上頭再置放各式砂卵石組成的趣味動物與人像,
相當活潑討喜啊。
 

虎尾厝沙龍
踩單輪車的大頭玩偶
 

虎尾厝沙龍
 
虎尾厝沙龍
入口小廳,簡約的歐式風格。
擺上幾組不成調的雙人座位,很隨性,卻又相搭。

 
虎尾厝沙龍
入口小廳的另一面。

一進門,低頭瞥見磨石子地板,越過半牆高的木飾板,看到頂頭上復古的玻璃吊燈,
彷彿踏過的是時空之門,步調與心情都緩慢了下來。

 
虎尾厝沙龍
其中的一個小房間  

那張鵝黃配湖藍的桌巾真是有歷史感呢!
很配得上一旁的扶手椅。
其實這裏還有另一間可以席地而坐的房間,
舊時代的生活電器、用品與裝飾物圍繞著客人擺設,
讓人重溫過往的美好印象。


虎尾厝沙龍
沙龍,當然是要有攝影展啦!

我拜訪的時候,展出的是臺灣昔日農村的影像。
因為小時候看過爺爺務農,
到現在也還保有那些農具,
所以看這些照片來格外有趣。

虎尾厝沙龍
這個桌面上擺著作者親筆簽名書。
剛好看到一本魏海敏的「女伶」,
馬上下手收藏。
我的書櫃要有個專格特別留給經過作者加持的書…:) 


虎尾厝沙龍
這裏還有個窄窄的後院

 
虎尾厝沙龍
正在認真沖咖啡的店員

我點了杯冰咖啡,
說實話,入口並沒有很讓人回味。
但這裏勝出的是氣氛,是那股隨意,
還有時光的暫時反彈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