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41
Mia Cafe

Mia Cafe 咖啡簡餐店座落位置絕佳,
就在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交叉口,敦南誠品對面。

這角落原本的大樓在921地震時被搖壞,成了危樓,強制拆除,
後來花了好幾年的光陰嶄新的建築才又重新矗立,是棟名副其實的豪宅。
咖啡店還沒開幕之前,每次路過,我心中總會冒出這樣的念頭:
「不知是哪位有錢人買下擁有大露臺的二樓?
那露臺被敦化南路的綠意環繞,真是都市裏難得的珍寶,太夢幻了!」
後來發現開得竟然只是間咖啡廳,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咖啡一杯能賺多少?
在這種真正999純金地段賣簡餐,是永遠回不了本的吧?恐怕連付租金都不夠。
後來看報導才知,
原來這店是葉璦菱所開,房子的所有權也是自己的。
難怪,沒有了租金壓力,那一切就簡單多了!


前幾日特地尋了個機會到此瞧瞧,
只是太早到了,尚未開門。
不料早起的鳥兒果然有好處,
一推門,就正好看到老闆娘葉璦菱在一樓巡視。
她親切地告訴我店還要一個小時後的11點半才會開門,請等會再來。
當然,我也不會放掉這個機會,
馬上請她與我合照…:)




  
與葉愛菱合照
碰巧有機會與親切的葉璦菱合照

她看著我拿單眼相機換鏡頭,
問說:難道你出門都要帶這麼大的相機嗎?
其實我只是剛好要去別的地方拍照啦!
更不是來堵她的…>_<

 

IMG_0903
一樓甜品櫃

入門後一樓的空間並不大,擺放了座甜品櫃,
五顏六色、誘惑精巧的糕點羅列其內,攫取人們飢腸轆轆的目光。

 
IMG_0906
鍍金懸掛吊燈

這燈有些俗氣,做工不良,但放在商務空間倒還適合,金光閃閃的。
工作人員立在一旁,一見有客人,便會親切地開門送往迎來。


 
IMG_0908
由一樓通往二樓的玻璃造型牆面

低彩度的顏色我很喜歡。
因為可以讓光線局部自由穿透,
所以窄小的梯間竟也不顯侷促。

 
IMG_0911
二樓接待櫃臺

一踏上二樓,眼前寬闊的空間以及一整排的窗外綠意,讓人心曠神怡。
那地上細排的黑白相間席紋大理石,也很華麗。

IMG_0895
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

牆壁不少面都是大片的銀狐石,很費本的啊!
 
IMG_0887
偌大的戶外露臺,樟樹與榕樹環抱,
這可是都市裏最豪奢的浪費呢!

 
IMG_0876
 
IMG_0936
桌上的簡單玫瑰花飾

 
IMG_0918
菜單

這麼好的地點和氣氛,
索價卻相當合理!
讓人有物超所值之感。


IMG_0914
加價150,便能加購沙拉和咖啡

雖然錢不多,但所給的沙拉卻很有誠意!份量足,裝飾也漂亮。

 
IMG_0930
雞腿咖哩飯

份量對我而言剛剛好,
雞皮烤得稍焦,配上濃郁的咖哩醬,
嚼起來真是滿足溢滿胸膛呢!

另外的配菜,像是飯包上一小撮的淡紫醬菜與軟腴豐嫩的鮮香菇,
都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IMG_0932

炙燒鮮甘貝海苔奶油醬義大利麵

不光擺盤漂亮,
香與味同樣俱全。
那甘貝入口清爽滑彈,
讓人不禁埋怨實在是放太少片了! 

 
至於飯後的咖啡,就一般般…不難喝,也無特出之處,不介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A CAFE 葉璦菱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