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小樽運河

會到小樽,主要是衝著各家旅遊書都會刊登的夢幻運河照。
那倒映平靜水面的鮮艷老倉庫,辨識度極高。
只是真到拜訪那日,雲厚雪急,到處都是低彩度的灰濛。

後來天氣實在冷,路上的雪要融不融的,我只好瑟簌躲到一旁的店家吃晚飯。
再出門,天色已經暗下去了。

不經意間又走回橫跨水道的石橋上,
突然發現,在盞盞路燈暈出的動人光影下,小樽運河也有別樣的風采!

於是有了這幅空氣異樣澄澈的照片。

 
小樽
沒了暈光魅影襯托,
羅列在運河邊的舊式倉庫登時也失去光澤。

小樽
大小雪人

下雪的街頭不時能見到姿態面容相異的雪人,
應該也算街頭素人公共藝術品吧?

我都好喜歡。


小樽
石頭砌成牆面,再加上厚實黝黑的帶環鐵門,
好有安全感的倉庫!


小樽
層層上過的漆隨時日剝落,
自然成就可媲美高檔玉鐲的紋理。

 
小樽
小樽在海邊。
我留意到一棟老倉庫穹頂安置的避雷針製成可愛的海鷗造型!
這就是魔鬼藏在細節中的意思吧?
 
小樽
好可愛的汽車啊!
要是必須買一輛用來在都會行駛小車,
即使是這舊款的Mini Cooper,
我還是很想要擁有。


小樽
硝子就是玻璃

玻璃裝飾品是小樽很有名的特產,
不過,我沒什麼興趣,所以只是簡單逛了一下,大致略過。
 
小樽
在這裏我見識了大雪紛飛
 
小樽
老貨舖
 
那臺點唱機好想下手買,
但買了也帶不走>_<

小樽
小樽街頭

 
小樽
在運河旁的仿古小舖集
 
小樽
裏頭有尊可愛的戴眼創小僧石像
是不是很想摸摸他的頭畫圈呢?
 

小樽
 
小樽
在小樽待的時間並不久,
離去前又開始下大雪了!
這是個充滿西洋情調的小城。

如果臺灣也有這樣一處景點那多棒,沒雪景也沒關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 小樽運河 小樽市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