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市集廣場

這裏是擁有讓人迷戀古樸氣質的德國北方臨海小城 Stralsund 。 

說來有些丟臉,
因為坐錯方向(剛好有同時間出發的列車在同月臺的另一側),
所以意外來到德國北端的Stralsund小城。
在車上有個德國女大學生,很美,
熱心地告訴我該怎麼再坐回正確的方向,
也建議換車可以間隔兩個小時,
抽空出站,到德國這熱門的渡假小鎮走走。


雖然最後我晚了約三小時才抵達預定的城市基爾,

卻多了難忘的意外旅程。

 

德國鄉間隨處可見的風機

德國的確為再生能源投入了很多資金。
坐在火車上,
窗外總不時出現成群佇立在曠野間的風機,
而且都是真正在旋轉著。

然而因為投資再生能源,
德國電價只好狂漲,快變奢侈品了!
付不起電費的貧窮人很可憐。
而且德國海上風力發電場址當初竟沒編列預算拉電線上陸!
雖然現在已經在做了,
但目前風機還是停留在空轉的狀態。

 
火車站月臺
 
古風盎然的車站大廳
 
陽光灑落的舊市集廣場

初冬的冷涼讓陽光的擁抱變得好溫暖。
我迎著微帶鹹味的海風,
享受漫步街頭巷尾的自在。

 
被色彩鮮艷民房包圍的市民廣場
Stralsund有新舊兩個市集廣場,
都被塗著鮮艷油漆的民居所包圍。
這些房子看起來並沒有很老,
卻散發著濃濃的古意。


 
停著遊艇的小海港
 
水族館

這裏有一間頗具規模的水族館,
建築物的造型是當前流行的式樣。
我只到大廳繞了一圈,
瞧瞧懸在頭頂的巨大鯨魚骨骼。
德國的這趟旅程我錯過太多美術館與博物館了。
但回過頭想想,
感受他們環境的氛圍,生活的氣息,
才是最重要的啊!

 

停在港邊捲帆的木船
 
雅各教堂
 
民宅

這是我想像中的,
理想退休生活所住的屋子。
有著紅瓦和尖頂閣樓,開著小小的窗。
不抹粉的紅磚牆上垂著繽紛攀緣枝條,
風一吹,就緩緩地搖盪,
蕩過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

 
外牆紅磚的屋子特耐人尋味
 
瑪利安教堂外觀

瑪利安教堂是Stralsund最高最大的一座教堂。
走到哪都能見到其聳立的塔尖。
其實我一開始是到這邊躲雨的…
那時剛從車站走出來,
有一大片烏雲l竟隨著腳步飄到我頭頂,
沒多久就瀝瀝落下大滴雨水來。


我轉進教堂,困在裏頭約20分鐘,
也只能利用這段時間仔細地瞧瞧這座神聖的空間。
就在不知不覺間,
天倒又放晴了!
而且,
還給我一個天更藍,空氣更清淨的Stralsund.

 

瑪利安教堂內部聳然的彩繪玻璃與穹頂
 
瑪利安教堂內部一隅
 
城邊映著藍天的小池

回程時看到了這路邊的小池塘,
平淨的塘水映襯著澄澈的天。


擁有一顆安靜的心,
才能將世界展現給我們的美淘勻得更加出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施特拉爾松德 stralsund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