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橘紅瓣白綠心

 

4月是屬於孤挺的燦爛花季,
原本不起眼的植株,
會因那擎起盛開的碩大花朵而熠熠生輝,
吸引住過往行人的讚嘆目光。


不過,一般的孤挺我嫌其尺寸實在過於龐大,
開起花來比例總覺得不對勁,帶著攻擊性的霸氣。


前年有位網友在FB和我聊起孤挺,
原來他竟蒐集了很多品種,不少還是迷你型的。
得知我對孤挺的想法,
他就挑選了些子球寄來送我。


去年,只開了幾株,
今年,又多了幾個品種開綻。
只有一般碗口大的花朵,配上約30公分高的株高,
精巧可愛,
真是太得我心了!



孤挺花的光合作用效率肯定極高。
看著葉子沒幾片,
卻總能蓄積出足夠的養份,
將球莖養得肥滿飽實。

 


農曆年之後其葉片會逐漸枯萎掉落,
接著重冒新葉,
再於三月下旬迅速地抽出花莖,
當你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際,
花便盛放了。

 


我曾切斷花莖來觀察,
原來是中空的,中間充填透明的液體。
用得材料不多,又能耐得住乾旱,
的確是一種夠強旱的植物啊!

 

 

橘紅帶青絲單瓣孤挺
 
紅色星星
 
003孤挺
 
橘紅帶青絲單瓣孤挺
 
桃紅
 
002孤挺
 
黃底紅絲孤挺
 
001孤挺
 
004孤挺
 
萊姆綠
 
嫩白帶綠重瓣孤挺
 
淡雅的孤挺花
 
淡雅的孤挺花
 
粉白孤挺花
 
野放孤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挺花 球莖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