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燈會

連續看了好多年的「臺灣燈會」,
今年輪到新竹,我也到了。
此次燈會的一大好處是對外地客而言交通方便,
會展就分布在高鐵新竹六家站四周,
下站即可開始逛園區。
而且圍繞的竹北新大樓群也都漂漂亮亮地打著燈,同樣是大型燈籠。

 


不少政府舉辦的活動我都認為是勞民傷財,
不過,燈會我倒是還頗為認同。
一來參與的觀光客真得是天天將偌大的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經濟效益驚人。
二來,製作花燈不僅延續了傳統工藝,讓很多社會人士或是學生親手去設計、製作,
也讓觀賞者經由欣賞光影色彩中,感受到落實於生活中的美。

 


我們的美學素養和歐洲、日本等國家相較,

真得是還落差一大截啊!
公園、街景都顯得雜亂。
好不容易有比較漂亮的古蹟或景點,
總是得左閃右躲,避開那些惱人的障礙物(如電線杆、燈柱、變電箱、招牌),
才能勉強拍到還能看的照片。



每次一提到這種話題,
大家往往就怪罪政府,
其實,人民的素質也是差。
誰叫我們自小美勞工藝課就不受重視,
常常被老師自作主張或是在家長要求下犧牲了。
這時,我就會反過來想,
其實貴森森的豪宅也是有其存在的必要啊!
起碼走在都市街頭,還是有一棟棟設計美觀,建材精細的建築可以欣賞,
不至於灰頭土臉成一片,望去全是因陋就簡的鐵皮或鐵窗。
當然,也不是什麼東西貴就是好。
國外的民居一樣植花種草,
裝扮的漂漂亮亮。
臺灣的也不是沒種,
可就像是在花盆大展似地雜成一團。

 

燈會現場我也親眼瞧見很多父母為了要拍照,
叫小孩子硬是爬到燈座上頭倚在花燈旁。
而忍不住硬要伸手戳點評斷花燈材質的也不在少數…
真叫人無言啊!
只能希望這種情形會愈來愈少見。

 

 

燈會結束,年節也算是正式過完了,
祝大家蛇年裏一切都平安,順心~

 

新竹燈會
 
鳳凰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2013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新竹燈會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